悲剧狂者

随你妈便
我不在乎

cac双性转 女人最懂哄女人

   大概是个充斥着女性气息的短篇。我只是想写这样可爱的故事。送给我的杂杂。复习和考试,图书馆的气味快要逼疯她了。祝她考试顺利。


  Crowley x Aziraphale


  【我每次把名字写这么前面是为了便于我的复制粘贴。并不是代表cp取向。】


  1848,法国。


  这是最浪漫的时候。同时也是最恶劣的时候。


  Aziraphale在等待。几年前,她曾经拜访过那位大鼻子没什么头发的作家【注释1】,他当时刚刚完成他的手稿,随后就出版了一本小说。随后,在去年,她曾经想去出版社摸摸那位褐色,经常粘着姐姐的优雅女性的作品【注释2】的第一版,但是她被该死的门卫拒绝了。


  没错,被粗鲁的拒绝在了门口。他们甚至不提供她一杯热茶跟她讲道理。


  然后现在,她刚刚得知去年有一位优雅的交际花死于肺结核。【注释3】她曾经还在音乐厅里见过她几次,确实很漂亮。随后她去参观了拍卖,那个时候这位可怜的交际花身欠巨债,银行家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把她那些数不清的情人们送的礼物,和她居住的整个落地别墅都快速拿去拍卖掉。


  这个时候那些贵族太太们简直疯狂的跟花园中的工蜂一样冲进去参观她的遗物。


  银饰。木质衣柜。还有用弹簧和羊毛填充的沙发。


  但是Aziraphale很确定。她确实在这里闻到了恶魔的味道。有鉴于她们上次见面是在巴黎1793年的监狱里,天使不太确定这是不是她所熟悉的那个红发恶魔。


  算了,whatever。


  她在等待某个怀念这位漂亮姑娘的优秀作品出现。


  现在,Aziraphale穿着当下流行的荷叶边罩裙,介于她要长时间坐下来吃东西所以她选择了把群内的缎带系在一起,撑起波兰式裙摆。她特地选择了一件紫色的,并不是那种深紫而是薰衣草的颜色,结果一走到街上就发现一半的女性居然都穿着这种颜色的礼裙。


  她并不喜欢发帽,所以选择了羽毛装饰,后来又在罩裙外面套了一件刺绣装饰的薄纱围裙。这没什么用,根据那些贵族夫人说,完全就是为了显示地位。而Aziraphale只有这样穿才可以不被拒绝的走进星级餐厅。


  她喜欢这个时代。这个优雅,美丽,高贵的时代。但是同时也充斥着死亡和污垢。


  比如现在。她在这家露天的高消费茶餐厅里已经坐了有半个小时。虽然处于秋天让她觉得并不是那么燥热,但是有介于女公爵所带起来的下午茶【注释4】盛行之前,她得吃完早饭后熬无数个小时才能品尝晚饭这点,这家餐厅的服务态度已经让她非常生气了。


  但是她能怎么办,她不再想去那些小摊贩上吃什么洋葱布丁【注释5】,而是希望好好的,坐在花园中吃些曲奇或是涂抹了覆盆子酱的高甜三明治。可惜,通常这种试用大量砂糖的高级甜点都不属于她这种没有爵位的食客,而是那些穿着无袖连衣裙的女佣为他们的主人所做。


  “coffee,please.“


  Aziraphale没有等到她应得的红茶,但是却得到了一个不怎么熟悉的恶魔。


  “你应该知道如果被人发现我们面对面的一起享用下午茶会发生什么吧?”看着红发的恶魔在她面前丝毫没有违和感的坐下,东门天使觉得自己应该询问一下。


  恶魔的红色头发够蓬松。所以她只是随便卷了起来,但是Aziraphale觉得更像是精致的晚会盘发。现在流行长发卷发,这点恶魔真的很占便宜。羊绒的酒红礼裙和深色的过膝长袜,她没有配切尔西靴,而是黑皮的路易斯高跟,这点天使认为她很有品味。


  没有发饰,没有束口袋,没有丝绸围巾或是三角披肩。只有一副墨镜。如果换随便的一位女人来穿这套衣服,就会像一位贫穷的寡妇。但是可惜,这位恶魔却穿出来了神秘的味道。


  “我想天使们应该都在日不落帝国,”Crowley优雅的拍了拍裙子,残忍的指出,“而恶魔们从来不会检查我在哪干什么坏事。”


  “有道理,老蛇。”Aziraphale的目光移不开她的服饰,她很奇怪的问:“你为什么要那么做,那个束腰。”


  “what?”Crowley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腰,“这不是你特地写信告诉我要穿的么?什么优雅而且高贵的穿着。”


  随后恶魔喘了口气,“我觉得发明这个的人大概认为女人是不用呼吸的。”


  “如果你见了那些绅士的领结你就不会这么认为了,我并不是指你为什么要束腰,而且你怎么做到束到那么细的,Crowley。”


  女人。恶魔想到。红发的优雅女性用手在自己胸前画了个半圆,然后用眼神示意了Aziraphale。【虽然带着墨镜但是她觉得天使是可以意会到她在表达什么的】


  “我没有两个巨大的东西。”


  Aziraphale瞪着眼睛反应了一下,随后怒声低吼道:“你怎么可以在公共场合做这个?!恶魔不用上礼仪课的么!?”


  “嘿,你先问我的。”恶魔皱眉。而且她们确实不在乎礼仪。虽然她真的没有那个玩意,从很久之前就没有,她不是羡慕,真的。她只是,只是有点点在意罢了。


  而白发天使带着怒气的往自己的茶里加糖和奶油,恶魔随着她的手势在心里默数,一勺,两勺,三勺.....


  天使停在了第五勺之前,因为她在大概40分钟之前点的蛋奶布丁终于上来了。并且亲切的要了两人份。


  “我不吃这些甜腻腻的东西,Aziraphale”恶魔贴心的提醒。


  “这全是我要吃的,Crowley”天使温柔的回复。


  好吧。这么大一摊玩意。【注释6】恶魔看着那比人头还大的布丁,希望她不会觉得腻或是想吐什么的。


  “我可以拜托你一些事么?”


  “什么,”Aziraphale把布丁咽下,并没有抬眼看她。


  Crowley注释着她的手,那双指节短小的,有点肉肉的确灵巧的手。她其实比较喜欢这样的手说实话。


  “就是上次说的事。”


  随后Crowley就看着天使愤怒的把铜制餐具放下,磕着餐盘发出了响亮清脆的碰撞声,她生气了。


  “所以这就是你的目的?!只是靠近我然后向我提出一些要求是吗!?只是为了让我帮你偷东西?!”Aziraphale嘶吼着。


  Crowley叹气,她像只不喜欢吃蔬菜而跳起的兔子,但是兔子不吃肉的。


  “我很抱歉,”Crowley伸手把天使脸上粘着的蓝莓酱抹去,“你可以原谅我么?”


  Aziraphale的注意力全在那双骨节分明,纤细骨感的双手上,她真喜欢这双手,她想到。


  “我可以诱惑你一会儿去礼服定制店吗?”恶魔讨好的问到。


  现在,伦敦。


  她们依旧是坐在露天的咖啡厅里,Crowley心想,为什么会有人在这个世纪还穿着羊绒的外套和苏格兰裙。


  虽然她的黑色夹克和高跟鞋才在15分钟之前被天使叫成“爵士风格”。


  天啊,为什么她会觉得这是爵士风格,恶魔以为整个21世纪都不会有人用到这个词了。


  Aziraphale在生气,因为那个狡猾的老蛇刚刚弄脏了一本她很珍藏的诗集。这是她很多年前在法国买来的。


  “所以你不打算赔偿么?”Aziraphale质问着,往嘴里塞着冰淇淋和热松饼。这个搭配简直是天才想出来的。


  “so,”Crowley从包里掏出一本一样的递给她,“这样可以了么?”


  “你知道怎么哄我。”Aziraphale挑眉,她不喜欢化妆所以只是喷了香水,这是礼仪问题。所以恶魔只是很艰难的点头,在橙花的香味中然后一口干了鸡尾酒。


  “所以,我一会儿可以诱惑你帮我修指甲么?”


  随后就看着Aziraphale开心的牵起自己的手仔细观察着。恶魔甚至可以感觉到她手心的温度。


  “好吧,诱惑成功。”


  


  【注释1】狄更斯于1833年完成的小说《雾都孤儿》,外貌描写来于百度百科他的照片。


  【注释2】《简爱》作者夏洛特.勃朗特,跟姐姐关系非常好。


  【注释3】法国交际花玛丽·杜普莱西,23岁死于肺结核,后文中怀念她的优秀作品为小仲马出名作《茶花女》,发行于1848年。


  【注释4】维多利亚时期之前,人们通常只有两餐,后来是贝德福德公爵夫人安娜,在午觉后经常给自己加餐,通常为面包和茶水,所以有了“下午茶”的说法。


  【注释5】洋葱布丁:是培根,黄油,面粉还有牛板油做成的廉价咸布丁小吃,受工人和帮佣喜欢,也有人叫死人腿布丁。英国人通常指一些奇奇怪怪的玩意也叫布丁..


  【注释6】早期法国通常不会有小的模具来做布丁,一般为大桶或是一个印着贵族头像的盆。为了去腥味会用蓝莓酱+波特+姜酒煮成蘸酱淋在布丁旁边。一般是晚宴上才会上的菜所以都蛮大的。

 


后记:其实在维多利亚时期还是蒸汽朋克时期我犹豫了很久,但是还是拜倒在了优雅美丽的维多利亚美女裙下,她们真的太高贵太华丽了。所谓看三天纪录片才能挤出来3000+的低效率也就是我了...点赞和留言给我好吗亲爱的们。让我有写蒸汽朋克的动力。


  


  


  


  

  


  


  


  


  


  


  


  


  


评论(18)

热度(3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